无铅铸模焊锡条

无铅铸模焊锡条

传统铸模锡条与挤压条的区别

铸模锡条与挤压条在材质及品质上没有任何区别,都是采用相同的原材料生产的,成份检测结果均为一致,只是在生产工艺、外观、重量、体积以及规格上有着各自的特点。以下几点将对二种锡条作详细解说:

一、美观度(参考以上图形)

传统铸模锡条

传统铸模锡条成品会有细小偏差(单根),成品表面具有明亮的原锡合金的金属光泽,外形比较饱满,体积比压条稍微大些,重量大约为0.75KG每根。有固定的模具,人工操作灌铸而成,外观光滑一致,首尾圆滑无犄角。

挤压条

挤压条成品规格大小统一,摆放方便,由机器切割而成,切口平整,外形较少,体积比铸模条稍微偏小,形状为长方条形直角。表面相对传统锡条会有挤压细痕,哑光银白色外观,可塑性较强,成型方便,利于进行各种规格大小的生产制程,但生产过程时会有长短误差,偶尔会有犄角。重量大约为0.47KG每根。

二、 工艺流程(参考以下工艺流程图)

铸模锡条

铸模锡条手工倒条是根据锡合金的凝固点低的特性,把熔炼后的锡浇入模具,等待锡水在模具内固化成型后充分冷却,再把固化的锡条从模具内取出,人工浇注操作简便,一次性可浇注模具个数较多,生产效率比较高,但在高温环境中作业,安全性能要求比较严格。此工艺生产的锡条成品会呈现明亮的金属光泽。

挤压条

挤压条是采用油压机挤压熔融状态下的锡块,通过模具的形状而行成。依据锡合金材质良好的延展性和熔点低的特点,使规格方正一致,外表美观,便于摆放和成品入盒包装,由于机器需通过模铸及圆柱形半成品进行统一挤压切割,速度相对人工浇注操作会慢些,生产效率没有铸模条高。

(铸模锡条生产流程图) (挤压锡条生产流程图)

生产单
生产单
发料到锡炉部
发料到锡炉部
配 料
配 料
装料到熔缸、搅拌
装料到熔缸、搅拌
化学分析、光谱检测
化学分析、光谱检测
产品浇注
模铸、圆柱形半成品
冷 却
挤压、打码
取出成品
外观检验
品质部检验
品质部检验
磅重、装箱
磅重、装箱
检测包装要求
检测包装要求
入库
入库
END
END

三、质量监控和管理

铸模锡条与挤压条在制造时都需要在熔炉内进行合金的配比,在过程中,会程序性地取样检测直到合格。

铸模锡条

生产铸模锡条时,在原材料下炉后搅拌时对材料进行化验,在铸造过程中需要对炉内现有的锡水进行多次抽样检测确保合格后方可浇注,成品取出后再次化验合格后方可包装出货,确保达到环保要求。

挤压条

生产挤压条过程时,其检测流程基本同铸模条相同,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圆柱形半成品在通过机器挤压前要抽样化验一次,挤压成形后再进行抽样检测,确 保达到环保要求。没有铸模

化验机器为:德国进口光普仪检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