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锡条的用途特性和各种分类

  焊锡条种类: 标准焊锡条、高温焊锡条、含铜焊锡条、无铅焊锡条、消光焊锡条、低温焊锡条、含银焊锡条、其他订做焊锡条。 
  一、标准焊锡条:用于波峰焊和热浸焊,工作温度为220℃-260℃,具有以下优点: 
  1. 优良润湿性,减少不良焊点出现; 
  2. 有害不纯物极少,能够提高扩散力,增强流动性; 
  3. 焊点较光亮; 
  4. 液面光亮,锡渣少; 
  5. 品质一致,焊锡效果稳定。 
  二、高温抗氧化焊锡条:高温抗氧化焊锡条是为焊锡炉温为400℃-500℃的电子厂家专门制造的产品,该焊锡条是在标准锡条基础上采用特殊配方精制而成,能有效增强高温抗氧化性能,主要供给含有漆包线的电子元器件建筑模板,冷却器(如变压器、电感、线圈、继电器、消磁线圈等)烫锡使用。
         高温抗氧化焊锡条,具有如下优点: 
  1.在焊锡炉高温作业时液面光亮,不需要每次作业时刮焊面锡渣,作业性好,生产效率高从而产量增加; 
  2.元件易于上锡且底板几乎不沾附锡渣; 
  3.烫锡后管脚表面光亮、光滑、外观良好; 
  4.锡渣少,可降低材料成本。 
        三、普通焊锡条:普通锡条在400℃以上温度工作时,短时间内锡炉液面就会产生黄色或褐色的氧化物,作业者每次烫锡前均需要刮锡面锡渣,烫锡后锡渣沾附在底板上,又需要人工刷除,这样作业性差,生产效率低又浪费焊锡。 
         普通焊锡条的优点:
  1、锡条采用高纯度电解焊料使其有害杂质减少,同时有效避免了因有害杂质而产生的桥连、拉尖、润湿性差等焊接问题。 
  2、锡条的流动性好,上锡均匀而且快,电缆保护管,膨润土防水毯 锡炉温度更低。减缓焊料出现浸析现象的速度,有效抑制线路板上铜的溶解速度,延长炉中焊料的使用时间。 
  3、锡条的焊点光亮、锡渣极少,可以降低产品成本,提高生产效益。 
  4、有效防止焊锡中锡的相变和晶须现象。避免焊后焊点变脆和因晶须诱发电子线路出现的跳火、短路和噪音等问题。特别在SMC/SMD微型化后,对晶须的干扰更应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