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锡丝在使用过程出现的问题


在焊锡丝和焊锡条的作业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这些问题中,炸锡和爆锡现象时常会发生,那么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出现炸锡和焊锡现象时,是在焊接作业中,当高温烙铁头在碰到焊锡丝或者是焊锡条的时候,会发出一种炸裂的声音,同时还会弹出一些色泽较为光亮的小锡珠固体金属,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讲述的炸锡现象。出现这种炸 锡原因的原因是受潮水分问题或者是焊锡丝的加工问题。

由于在空气中是存在水分的,特别是在春天雨季的时候,以及广东等地的潮湿天气情况下,由于保管不周会造成焊锡丝、焊锡条或者是线路板由于受潮而将水分附着在表面,这样就可能会引发断续性的炸锡或者是爆锡现象。倘若在焊锡丝和焊锡条的加工过程中,经过拉丝机时,焊锡丝或者是锡线若是存在有裂纹,就会使拉丝油随着裂缝渗入其中,这也是引发焊接作业时发生炸锡现象的一个原因。

因此,为了避免发生炸锡和爆锡现象,要加强保管措施,防止受潮现象的发生,控制存储或者是作业环境的温度和湿度,保持干燥。在进行焊锡丝或者是焊锡条的生产过程中,要加强巡检和管控,避免使有裂缝的焊锡丝进入到拉丝环节中,如果发现应立即剪掉所有有裂缝的部位,并进行作废处理,加强半成品和成品的抽检力度,以保证焊锡丝、焊锡条的出厂质量。